close

(以下純屬個人分享)

可以參考上一篇~ 文學習心路歷程 【線上英文課程ENGOO/CAMBLY】

在2019年時自己在engoo購買了兩個月的每日英文課程,自己使用之後有了一些小小的心得


●購課時間:2019.1~2019.2
●課程價格:$2700非母語、一個月一天一堂,換算下來一堂課$90 (最近官網釋出折扣77折,打折後一個月一天一堂$2079 優惠期限2019.03.31止)
●課程時數:25分鐘
●師資:如果是購買一般課程,就是上非母語的老師,大多老師來自菲律賓、塞爾維亞,我還看過來自埃及的老師
●上課方式:
1.原是用skype,2019.3.18改為直接登陸後點選進入課程,就能搭配自己所選的課程直接上課。
2.上完課程後才能再約下一堂的課程

●我自己念英文的SOP:
通常我每一天念英文加上課的時間是1.5小時,其中1小時就是預習及準備課程,以確保我在課堂的吸收!

上課前一小時,複習昨天上的內容→挑每日新聞文章→Exercise 1 單字造句打進記事本(有時候想不到要造什麼句子,我會打開youtube在搜尋引擎丟單字看一些影片和單字做一些印象連結)→Exercise 2 試著念文章,把不會的單字寫下來→Exercise 3 這大題是文章討論,我會把我每個問題的回答用英文寫進筆記本→整理問題,想一想有沒有什麼文法和英文上的問題要問老師→上課25分鐘,給老師批改我的造句→約明天的課程→看一下每日新聞文章,想一下明天上什麼內容

*挑每日新聞的時候,我有時候出門坐捷運有時間就會開始挑,我的程度是介於Advanced7~8,目標是往Proficient的文章邁進。
*選老師的時候,一定要看老師的影音、評價,真的非常重要!


●優點:
1.教材具有邏輯及系統
Engoo是有線上教材,排版及教材的部分是我最喜歡的,尤其是每日新聞,可選擇不同的級數的國際新聞文章和老師討論,不僅可以增加單字,又可以和國際新聞接軌,新聞內容分為十大部分,有文化與娛樂篇、科學與科技、飲食與健康、亞洲新聞、中東新聞......等等,每一個篇幅都蠻有趣的。

Engoo Daily Newshttps://engoo.com.tw/app/daily-news

2.訓練膽量
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和菲律賓老師上課的時候,我上完的時候發現我汗流滿身,因為本身就是一個會容易緊張的人,所以一開始不熟悉再加上不太會說,支支吾吾說了一大串很慌張,還好線上的老師大多數都滿親切的,還會鼓勵你,所以上到後來都覺得順順的,不會再很緊張。

3.時間彈性
這個算是優點也是缺點,因為時間彈性的原因讓我由時候能夠在我有空的時間上課。

4.國際交流
因為老師來自不同的國家,有時還會討論彼此的文化差異,真的很有趣,有些老師會分享他們國家的文化政治生活等等。

5.客服還不錯
有一次上課的時候,老師斷線了,馬上跟客服說,客服非常有耐心幫我處理,engoo的客服還不錯。

●缺點:
1.喜歡的老師一下就被約滿了
engoo是日本的公司,曾經有和老師聊過這個平台的學生大概是來自中國、日本和台灣,所以線上的學生人數滿多的,曾經看到一個來自塞爾維亞的女教師,一週一下子就被約滿,評價也是極高的,老師的文法極強,能夠在短短時間內指出學生的問題,但我一次也沒約成,因為實在是太熱門了,熱門的老師真的很難約,所以要挑大概3~5位喜歡又適合的老師。

2.老師的水平不一
每個老師的風格不一,我也遇過整堂課都在陪讀,問問題也無法給你回饋的老師,上完25分鐘真的會覺得浪費時間不知道在做什麼,所以光是找到適合的老師真的需要花一些時間,再加上等你找到你喜歡又厲害的老師,都很難約。

3.網路通訊問題
網路連線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如果連線不穩會影響上課的心情跟效果。

●成效:
1.因為每天都在看文章,有發現自己的越來越能投入在長篇英文文章裡,有時候聽一些國外的youtuber也能夠聽得懂七、八成,再來我相信語言是每日累積起來的,速成的英文只是表面。
2.因為在上engoo的時候很多喜歡的老師都約不成,所以想試試看不同的平台。

 

更多的學習英文分享文章

文學習心路歷程 【線上英文課程ENGOO/CAMBLY】

英文學習心路歷程 3【英文學習app Slowly / Lyrics Training 】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wei9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