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直想講一口流利的英文,但不知道怎麼了從小時候上過佳音、夏恩等補習班,到高中甚至補過科見、夏朵和時代等連鎖補習班,花了大把銀子英文還是不見好轉,在我生活周遭當中其實也沒有英文真正很強的人(聽說讀寫各各好),所以我自然而然遵循學校一套英文學習方式,其實我想大多數人跟我一樣,很小就接觸英文,但真的要能對話如流的又有幾個呢? 直到轉職那段期間,決定好好的修習英文,也開始探討要如何學好語言,就這樣算式進入學習語言的圈圈,再開始研究之後,也明白以前的學習法是多麼的徒勞無功,我覺得我自己英文一直沒辦法好的原因是

1.使用錯誤的方式學習,導致英文完全沒進步
一般來說我們一直是以考試為目標學習英文,甚至出了社會,周圍的人也是口口聲聲說英文好機會多,但自從出了社會,我自己的感想是,英文好機會當然多,但是自己有什麼專業才是最重要的,你有一定的專業再搭配語言能力,相輔相成的情況下,你的競爭力真的會變很高,但假使今天你的英文好,但並無專業能力,我想在求職方面還是會有些阻礙,拉回英文學習方式,我們從小背了許多單字,背多多但也忘多多,甚至出社會後忙碌不再持續學習英文時,兒時所背的單字當然全部忘的一乾二淨,第一我們沒有使用單字,再來我們不曉得如何活用單字,再加上我們用中文去教英文,所以我後來學習單字的做法是,用我新學單字去造句,再給老師批改,這樣的方式不僅讓我知道這個單字要怎麼運用,造句的同時你\又可以複習文法,每天這樣的練習,有時候我再逛英文網站時,突然碰到某個熟悉的英文單字,突然想到有使用及造句過,這個單字真的就會硬深深刻在自己的腦袋裡,再來自從我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念好,全部都買原文書,英文解釋的文法書等等,有時候買有中文翻譯在翻譯上並不是那麼精闢。下列是我推薦的文法書

出版社pearson 書名Foucus on grammar (這本書用講解的很清楚,也有大量的練習題,總共有1~5冊)

2.念英文都是自己奮鬥,並無和他人切磋琢磨

自己轉職後來去了一家補習班,是密集式幾乎每日上課,當下也交了很多朋友,我們平時也會討論英文,去上課的時候,可以聽到同學發問,聽到會覺得自己怎麼沒想到這麼深的問題,所以我覺得去實體補習班也有它的好處,但要挑外師,畢竟有時候母語者才會知道真正的單字是怎麼使用,所以在那段期間上課真的是把我的英文底子打穩了。

3.假使沒有每天接觸英文,熟悉度很快就會下降

因為之後要找工作的緣故,所以我自己上完實體課後,為了想辦法要繼續接觸英文,嘗試了線上的英文課程,網路很推的engoo我上了兩個月多,其實那時候也是仗著便宜所以上了不是外師的課,當自己有了英文底子,要挑老師的時候自己會知道怎麼挑老師,再問老師問題的時候,從老師的回答清不清楚,你大概可以知道這個老師適不適合你,我真的很喜歡engoo的課程教材,尤其是Daily news,從這個課程教材中自己不僅可以知道最新的國際時事,還可以跟老師分享自己對文章的看法,上完真的會很充實。

我上課的方式是會準備一本筆記本,選擇文章程度都是Advanced,接下來我會看文章把不會的字抄進筆記本,然後用這些字造句,再給engoo的老師改,我其實有實驗把自己造的句子給不同的老師批改,有些老師可以當下改出來給你,並且額外補充文法,他還可以當場造更多句子給你,有些老師沒辦法,所以從這個模式下來,自己就知道要選擇那些老師了,上課後我會去複習前天的單子跟句子,就這樣每天重複這樣的動作,上了一個月半之後,自己發現自己選擇的文章可以再往上提升到Proficient,那就是進步了,但後來我發現為了求更進步,我需要母語者,所以我決定嘗試另一個英文學習平台Cambly,因為我發現engoo是上完課後你才能選擇下一堂,很多時候我喜歡的老師早就被選走了,還有師資我認為不是那麼齊全,我有幾次上的老師就好像是陪讀一樣,根本沒有學到新的東西,問問題有些老師也回答不出來,所以我才下了決定要使用別的平台,而第一次使用Cambly跟一個來自英國的老師聊如何學語言,再聊天的過程中,他會不時的糾正我文法發音等等,當然這個網站的老師都是母語者,我才驚覺這是我想要的!所以之後會再Cambly持續上課!上課時都會錄影,課後真的很方便做複習。

這是我的介紹碼:vivian050 歡迎來體驗看看!!!

註冊後填入介紹碼,可以獲得體驗哦~
https://www.cambly.com/en/student/

以上是我目前學習英文的心得,我覺得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上課還要花一筆錢,但對我來說跟人互動學習,是自己能愉快學習的方法,更有動力學習,而且能夠用英文跟外國人分享各自的想法及交流,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尤其是你聽得懂他們的想法和笑話,真的會開了另一個視野,自己從中不只學到了英文,更重要的是我更有自信心了!

 

可以參考下一篇~ 英文學習心路歷程 2【線上英文課程ENGOO使用分享】

arrow
arrow

    wei9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